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典股权基金殷拓:开放的中国市场潜力无限

2018年04月24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殷拓源自瑞典老牌财团瓦伦堡家族,投资遍及欧美及亚洲。其主要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执行官Thomas von Koch表示,尽管全球政经形势驶入未知海域,只要中国保持开放,殷拓就会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瑞典股权基金殷拓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执行官(Thomas von Koch)。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中国的高剖宫产率,一家美国的医疗器械公司,一只起源于瑞典老牌工业家族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三者放在一起是一个典型的投资故事。2017年10月殷拓集团(EQT)宣布收购Clinical Innovations的多数股权,这家公司的助产器械,有望在引入中国之后以更小的成本帮助更多孕妇自然分娩。

  相比于源自美国的股权基金,殷拓在中国低调得多。不过,其背后的瓦伦堡家族,则在瑞典乃至整个北欧地区举足轻重。通过控股公司银瑞达集团(Investor AB),瓦伦堡家族长期持有ABB、阿斯利康制药爱立信伊莱克斯等知名公司。1994年开始,银瑞达成立了股权投资部门殷拓集团,目前仍在殷拓持有部分股权,并投资于旗下基金。截至目前,殷拓累计募集资金已达到460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