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薇夫妇融钱法术曝光 证监会驳回申辩并详细铺陈理由及调查证据

2018年04月17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有龙在接受证监会调查时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用自有资金进行收购”,是万家文化的董事长孔德永在负责联系银行融资
资料图:赵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 刘彩萍)从拟控股29%,到只收购5%的股权,再到不收购,以空手套式杠杆收购搅动资本市场半年之久的黄有龙赵薇夫妇,终究没能过监管关。

  4月16日晚,证监会公布了对这对“富商+明星”组合夫妇处罚决定,对二人分别给予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及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此外,证监会还对收购方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龙薇传媒)和标的公司万家文化(600576.SH,现更名祥源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分别处罚款60万元;对万家文化董事长孔德永给予与黄有龙夫妇同等的处罚;对受黄有龙之托办理收购事项的赵政给予警告,罚款3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