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民:美股进入高估值高风险阶段

2018年04月11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朱民表示,美股、美债和美国财政共同推高全球金融风险,美元加息、美国对外政策和科技股估值调整,都可能成为风险导火索
2018年4月11日,海南琼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今天的金融风险主要来自美国,表现在股市高危、债务高危、财政压力等方面。最终触发危机的可能是美联储加息,或美国对伊朗、朝鲜等国政策发生变化。美国科技股估值调整也可能触发危机。

  朱民表示,美国股市增长到历史上最高位,上升速度也是历史上最快的,美国股市已经进入高估值、高风险阶段。企业市盈率从平均的18倍上涨到如今的30倍,公司利润增长远远低于股市指数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