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可持续投资”产品叩门亚洲市场

2018年04月0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统计,亚洲可持续投资的资产规模,在过去两年间增长10倍,达到5200亿美元
可持续投资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其核心是在投资过程中纳入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ESG)等非财务标准,在获取投资回报的同时,优化投资风险,并取得社会效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亚洲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Sustainable Investing) 或许并不熟悉,但它已受到不少西方投资机构的重视。对瑞银来说尤是。如今,这间瑞士第一大银行将视线转向了亚洲。

  可持续投资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其核心是在投资过程中纳入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ESG)等非财务标准,在获取投资回报的同时,优化投资风险,并取得社会效益。常见的可持续投资类别包含影响力投资、责任投资、绿色债券等多项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