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家族办公室吸引中国新经济富豪目光

2018年04月02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那些从事传统行业的企业家们相比,这些中国新经济富豪们对于开设家族办公室的态度比较开放,也比老一辈企业家们更愿意分享自己的财富规划
家族办公室是指专为超级富有家庭,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和家族服务的组织,通过专业服务,帮助家族进行长期资产投资与规划,甚至是代际间的财富传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遍地开花的中国“独角兽”受到全球投资者的追捧,从这些创新公司中孕育出的新经济富豪们,也早已成为私人银行竞逐的对象。群雄逐鹿下,私人银行家们向中国的新贵富豪提出了更高阶的私人银行服务——家族办公室。

  “我常去杭州,有那么多中国的高科技精英在那边。”新加坡银行董事总经理兼财富规划、信托与保险总监李文修对财新记者说。作为一名资深的新加坡私人银行家,李文修涉足中国市场多年,一些经营煤矿、贸易的企业家都曾是他的客户。但如今,他开始把视线转向了中国正在崛起的“新经济”富翁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