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金融厅对币安发出警告 币安回应:律师在沟通

2018年03月2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媒指出如果交易平台没有停止运作,日本金融厅将向警方举报平台涉嫌违反修订后的资金结算法;币安尚未回应是否考虑退出日本市场,仅表示“律师在沟通”
3月23日,稳居全球交易量前三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遭到了日本金融厅的点名警告。金融厅指出,币安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以日本居住者为对象,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虚拟货币交换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一直被视为对虚拟货币最为友好的国家之一。但自交易所Coincheck遭遇大型虚拟货币被盗事件后,日本金融厅对于交易所的监管风向开始转变,愈趋严格。

  3月23日,稳居全球交易量前三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遭到了金融厅的点名警告。金融厅指出,币安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以日本居住者为对象,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虚拟货币交换业务。

  日媒《日经新闻》在金融厅正式发布警告的前一天报道了这一消息,并指出如果交易平台没有停止运作,金融厅将向警方举报涉嫌违反修订后的资金结算法,警方将进行调查。警告后,将聚焦于此后如何让日本用户进行退款手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