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资产:2018年看好亚洲和新兴市场股市

2018年03月02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价格处于历史均值水平,投资回报率将跑赢美国;美元今年料继续贬值,也会促使更多资金流向亚洲和新兴市场
2018年3月2日,江苏南京,股民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各国央行货币政策逐步回归正常化,全球经济进入增长周期,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股票仍然由于债券。摩根资产管理(下称摩根资管)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指出,2018年非常看好亚洲和新兴市场的股票。

  “从投资回报上来讲,亚洲应该能跑赢美国。”3月2日,许长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洲新兴市场的股票价格现在不算便宜,从过去15年到20年的水平来看,属于平均水平,但是比美股便宜。”

  他指出,过去15年的经验表明,亚洲企业的盈利和其出口表现相关性很高,预计今年亚洲的出口将增长5%到10%,表明亚洲企业盈利潜力相对稳定,因此股票也会有不错的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