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总裁:过去一周全球股市抛售实则“健康的调整”

2018年02月06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经济增速或比数据显示得更快,但各国仍处于近零的实际利率水平;若将眼光放长,真正的问题在于,央行是否不得不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步伐升息来应对通胀
当地时间2018年2月5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当日收盘后,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2月5日,美股创下近七年来最大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过去一年,市场已经变得有些太泡沫化了,过去一周的抛售和下跌实际上是‘健康的调整’。”2月5日下午,高盛集团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石赫伟(Harvey Schwartz)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直言道。

  在2018年冬季达沃斯结束后的一周内,全球股市纷纷下跌,美股波动尤其明显。2月5日,美股更是创下近七年来最大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4.1%,是自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