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股东被强平怒怼信托 股市里的杠杆资金都咋样了?

2018年02月06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大批上市公司抛出增持、补仓、停牌公告,以期维稳股价,防止股份质押被平仓;欧浦智网持股5%的股东信托产品被平仓,通过公告“怒怼”信托方;分级基金纷纷拉响下折警报
2018年2月6日,股民在南京一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2月6日,沪深两市遭遇重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美股暴跌带累全球资本市场回调,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重创之下场内的杠杆资金尤其难受,2月6日盘后,一大批上市公司抛出增持、补仓、停牌公告,以期维稳股价。还有上市公司欧浦智网持股5%的股东信托产品被平仓,“怒怼”信托公司。

  2月6日,沪深两市遭遇重挫,沪指失守3400点收跌3.35%,跌幅创2016年2月25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下跌4.23%,中小板指下跌4.29%,创业板指下跌5.34%。指数跌幅尚且如此,个股更惨。截至当天收盘,沪深两市478只个股跌停,两市不到一成个股收涨。

  维稳股价 各显神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