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绿色租赁占六成 中信租赁资产零不良

2018年02月02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租赁资产余额中六成以上是绿色租赁,不良率为零,主要与所处行业和金融租赁的运营模式有关
过去十年间,中国租赁业发展迅速。融资租赁公司从2007年的109家增长至2017年的逾8000家。虽然市场加速扩容,但租赁行业同质化问题突出,而且部分租赁公司打着租赁的旗号,做的却是类信贷的业务,行业壁垒如何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过去十年间,中国租赁业发展迅速。融资租赁公司从2007年的109家增长至2017年的逾8000家。虽然市场加速扩容,但租赁行业同质化问题突出,而且部分租赁公司打着租赁的旗号,做的却是类信贷的业务,行业壁垒如何破?

  2月1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兼中信租赁董事长杨毓表示,中信租赁成立近三年,聚焦新能源、新环境、新材料领域,截至2017年末,该公司租赁资产余额467亿元,其中绿色租赁余额288亿元,占全部余额60%以上,资产不良率是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