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2018年中国GDP增长6.7%

2018年01月26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表示,2017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充满了意外之喜,房地产市场将成为2018年中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摩根大通表示,2017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充满了意外之喜,房地产市场将成为2018年中国经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国家统计局早前公布了2017年全年经济数据,6.9%的GDP增长水平普遍超出市场预期。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充满了意外之喜,预计2018年中国GDP增速将略放缓至6.7%。

  朱海斌认为,基础设施建设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将是中国经济在2018年承受的最大压力。他表示,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基调将延续偏紧的“强监管”风格。整顿地方政府财经纪律,以及对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加强管理,将对基建投资产生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