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资本承压 新疆银监局长督促主要股东注资

2018年01月18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渠道补充资本是中小银行的当务之急;监管机构应督促银行主要股东认真履职,提高持续注资能力,同时更好地运用会计准则来核算成本、资本、利润
资料图: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图自中国银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7年,在银监会“三三四十”治乱象强监管政策下,银行业整体资产规模增长放缓,表内信贷占比持续上升。随着表外融资回表,部分银行资本金开始承压。

  1月18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资产回表会导致资本充足率分母扩大,如何补充资本确实是当前许多银行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的当务之急。

  对此,王俊寿表示,各家金融机构要很好地组织多渠道资本补充。同时,监管机构要加强督促银行主要股东认真履职,提高其持续注资的能力。“近期银监会关于银行股权管理办法中明确提到,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要强化对主要股东的监管。股东不可以将机构变成‘摇钱树’或‘提款机’,要按照《公司法》和相关细则,承担股东的责任,其中就有其对机构的注资要求,确保机构资本充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