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继续封堵非标 投向贷款的集合资管产品禁止备案

2018年01月11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合(一对多)资产管理产品不得新增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存续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自然到期结束,不得展期;停止对投向贷款项目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备案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证监会近日已窗口指导,要求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一对多)不得新增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停止对投向贷款项目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备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红毓然)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限制非标(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资金来源后,证监会也限制了其辖内资产管理产品通过通道流向非标。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证监会近日已窗口指导,要求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一对多)不得新增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停止对投向贷款项目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备案。

  对于已参与银行委托贷款、信托贷款等贷款类业务的集合资产管理产品,证监会要求,上述资产管理产品自然到期结束,不得展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