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协报告:九成银行家看好二线城市楼市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24日 22:48
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量价将上升或持平的比例,均有明显下降,看好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银行家增多;但受调控政策影响,目前银行对房地产信贷的态度更审慎
2017年以来,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二线城市逐渐开始限购,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则有所上涨,未来楼市如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7年以来,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二线城市逐渐开始限购,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则有所上涨,未来楼市如何?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普华永道共同发布报告《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7)》(下称《报告》)显示,对未来一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银行家预期最好的是二线城市,其中近九成的银行家认为二线城市楼市将量价上升或持平,而去年银行家则普遍最看好一线城市,楼市预期有所转变。

  对于明年的一线城市房地产走势,有74%的银行家认为销售量会上升或持平,82%的银行家认为价格会上涨或持平,相比去年90%和92%的占比,下降幅度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