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永安财险人事地震 解聘总经理并否决罢免董事长提议

2017年12月2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东复星集团称,蒋明总裁职位被解聘是因为年龄。12月20日,董事长陶光强代替蒋明出任永安财险四大投资业务的行政责任人
近期,陕西省国资委和复星集团联合持股的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财险)接连遭遇人事“地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近期,陕西省国资委和复星集团联合持股的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安财险)接连遭遇人事“地震”,先是解聘了永安财险总裁蒋明,随后,永安财险部分董事提议罢免永安财险董事长陶光强的职务。

  2017年12月21日,复星集团公告称,永安财险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解聘总裁蒋明的议案,称此动议的根据是蒋明的年龄原因。公开资料显示,蒋明生于1957年9月,现年60岁。此前的12月6日,永安财险发布公告称总裁蒋明被董事会解聘总裁职务,当时永安财险未做说明解聘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