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洪灏:市场有自适应系统 金融政策应起引导作用

2017年12月18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人为干预致使部分离岸人民币转移至干预程度较小的伦敦市场,伦敦目前已超越香港,成为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洪灏。图/财新会议供图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指数期货不允许交易了,交易中心就移到新加坡。曾经2万亿以上的每日成交量一下子就转移到离岸中心,导致新加坡指数期货A50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指数期货。”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以此为例,认为金融市场有自适应系统(Adaptive System),金融政策应起引导作用。

  洪灏是在12月18日在珠海召开的“2017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金融的本质是让资本跨时间和跨空间配置,当环境变化时,市场会自发创造新的方式去适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