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叫停支付机构为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服务

2017年12月15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列出了40家涉嫌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的名称和网站,涉及到的广东、山东、浙江、上海等地都要排查;如有合作,应立即停止
对于多次曝出风险甚至骗局的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部署排查非银支付机构参与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对于多次曝出风险甚至骗局的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部署排查非银支付机构参与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的情况。

  财新记者了解到,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下发通知,称国家外汇管理局监测发现,有非银行支付机构为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故要求各家支付机构逐一排查与非法交易平台的合作情况;如存在合作,应立即停止,并完整保留与该平台的所有交易数据及客户信息等资料。

  这份通知列出了40家涉嫌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平台的名称和网站,其中有一半以上(24家)为属地是美国或香港,其余16家属地分别位于广东、浙江、山东、深圳、上海、北京、成都、杭州等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