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芝期所上线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 对赌气氛深浓

2017年12月11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人高度看好比特币的前景无可限量,也有一些人视比特币是泡沫不断累积的“现代郁金香”。即使在推出比特币期货这件事上,有力挺者,同样也有反对的声音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早7点)上线比特币期货交易,代码为“XBT”。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标志着比特币开始为主流金融业接受的比特币期货交易,今日终于落地。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早7点)上线比特币期货交易,代码为“XBT”, 然而由于交易拥堵,网站几度很难顺利打开。

  CBOE官网数据显示,至明年1月17日到期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开盘报15460美元,随后快速上涨,期间两次触发熔断。第一次熔断出现在北京时间9:35;前述合约涨超10%,交易暂停2分钟;由于其涨幅进一步扩大至20%,11:05出现第二次熔断。根据CBOE设置的熔断机制,在XBT涨/跌幅度触及10%时,交易将暂停2分钟;涨/跌幅度触及20%时,将暂停5分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