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国际市场回顾| 税改利好助道指再创新高 科技股下跌拖累标指、纳指

2017年12月05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参议院上周末通过税改方案的消息提振股市,但科技股的抛压拖累标普500指数及纳指收跌
特朗普税改在上周末取得巨大进展,周一(12月4日),美股市场受此提振上涨,道琼斯指数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特朗普税改在上周末取得巨大进展,周一(12月4日),美股市场受此提振上涨,道琼斯指数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但与此同时,今年表现最佳的科技板块当天出现下跌,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受此影响小幅收跌。

  有分析指出,税改距通过仅一步之遥,这将促使投资者从今年表现优于其他板块的股票中撤出,转而投向被认为将在税改中受益最多的板块。银行板块就是其中之一,当天录得上涨。有投资者开始担心科技股的走势将出现动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