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科技司司长:加快建立金融科技创新试错机制

2017年11月2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央行的官员李伟表示,近期有银行向央行申请开展跨境支付业务,通过在区块链当中引入监管的节点实现实时风险自动化管理,央行视之为金融科技加监管科技的创新典范
对于近年来国内金融创新的发展,业内有“一放就乱,一抓就死”的说法,最近越发火热的Fintech(金融科技)也同样遇到发展与监管的难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对于近年来国内金融创新的发展,业内有“一放就乱,一抓就死”的说法,最近越发火热的Fintech(金融科技)也同样遇到发展与监管的难题。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认为,应加快搭建一块“试验田”作为缓冲,以便金融科技走入市场前进行小范围验证。

  在11月20日于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上海支付清算发展论坛上,李伟强调了中国金融业建设试错机制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机构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一个原因就是科技创新试错容错机制不健全。李伟所说的试验田,也称作“监管沙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