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蛋品协会”编造传播虚假“举报信”遭罚

2017年11月1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表示,任何人不得假借“举报”“投诉”之名行违法违规之实,干扰市场正常运行秩序
通过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可行,但编造传播“举报信”扰乱市场不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通过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可行,但编造传播“举报信”扰乱市场不行。

  11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披露,证监会近日查获一起以所谓“社团组织”的名义、以联名公开“举报信”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媒介编造传播期货市场虚假信息的典型案件。

  经查,2016年6月上旬鸡蛋期货主力合约JD1609价格持续上涨,“中国蛋品流通协会”(未在民政部门登记,以蛋品贸易商和养殖大户为主要成员)部分“会员”因持有该合约空单出现较大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