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千里自曝遭原董事长侵占利益 上交所发函关注

2017年11月17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四个月内向上市公司发出第四份监管函,明确要求公司董事会尽快查明庄敏侵占上市公司资产情况,核实厘清公司目前混乱的实际控制人认定情况
借壳上市造假被证监会处罚后,保千里危机持续暴露。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借壳上市造假被证监会处罚后,保千里(600074.SH)危机持续暴露。

  11月16日晚间,继前一日上市公司自曝原董事长、大股东庄敏存在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后,上交所四个月内向上市公司发出第四份监管函,明确要求公司董事会尽快查明庄敏侵占上市公司资产情况,核实损失,及时披露进展,尽快启动追偿程序;此外,还要求尽快核实厘清公司目前混乱的实际控制人认定情况。

  2017年7月,上市公司因借壳上市造假而受到证监会处罚。证监会查明标的公司保千里电子在2015年借壳过程中,伪造多份虚假协议,致使评估值虚增了2.74亿元,从而导致当时的上市公司多支出股份对价1.29亿股。按当前股价计算,相关股东获利超过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