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挖矿是非法经营?电力公司回应:表述有误|FinTech独家

2017年11月14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生产是非法经营吗?电力公司为何突然出具这样的通知?以后还能继续挖矿吗?看财新记者找到电力公司负责人获得的回应
2016年8月12日,四川甘孜孔玉乡,比特币“矿场”经理郭华(音译)在查看“挖矿”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自9月关于关闭比特币交易所的监管要求下发后,各大交易所纷纷停止了国内的交易业务并选择出海。虽然此前监管人士曾明确表态,仅针对比特币交易,而非比特币,但处于比特币产业链上游生产比特币的矿业人士依然有着自己的担忧。11月14日在币圈及网上流传的一份《关于禁止比特币生产的紧急通知》,让币圈再次惊起波澜。

  该文件显示,国家电网四川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丹巴县供电分公司通知各并网小水电,“比特币生产属于非法经营,各并网电站也属于非法转供电经营行为”,要求其自接到通知日起“全部停止比特币生产”,而对于继续非法转供电的并网电站,将予以“解网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