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多家大行四季度信贷额度告罄 明年预期新增多少?

2017年11月11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季度额度吃紧,既跟实体经济好转、信贷有效需求回暖有关;也与监管政策叠加,导致表外资金回流银行以及银行腾挪信贷额度出表行为减少有关;明年信贷额度预计跟今年持平
今年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加之MPA(宏观审慎评估)的实施,连国有大行都感到了信贷额度不够的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四季度往往是银行业信贷额度较紧张的季节,但今年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加之MPA(宏观审慎评估)的实施,连国有大行都感到了信贷额度不够的压力。

  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多家大行已经把全年的新增额度投放完毕,四季度还稍微提高了额度。一位建设银行某长三角地区分行行长对财新记者透露,从9月开始,就已经向总行要额度。也有广东监管部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10月以来广州地区信贷额度特别紧,个别银行甚至出现了“停贷”。

  具体而言,财新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今年年初新增贷款额度在8500亿元左右,但前三季度已经投放完毕,四季度则需稍微提高了额度,预计全年新增9000亿元;农业银行今年年初新增贷款规模为8000亿元,目前也已全部投放完毕,因此也提高了额度,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超过9000亿元。建行、中行也面临类似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