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梁红:消费崛起将促中国超美成第一大进口国

记者 王力为
2017年11月06日 12:04
中国经济已在2016年触及中期底部,迈向新周期最主要的逻辑就是中国的内需,特别是消费的崛起
资料图:梁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金对中国未来几年增速十分乐观,当前中国开放的必要性也已超出了单纯“以开放促改革”的逻辑。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对财新记者这样表示。

  她是在“中金2018宏观策略媒体会”上表达上述看法的。中金将2018年中国实际GDP增速预测上调至6.9%,远高于目前市场共识预期。算上通胀,2018年名义GDP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这一颇为乐观的预测,主要是源于中金团队对大众消费、对进一步城市化带来的房地产投资,以及对制造业产能投资增长的预期比市场共识更为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