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开始切租房市场蛋糕 参与发起三家住房租赁公司

记者 黎柳茜 吴红毓然
2017年11月03日 23:03
建行在深圳联合房企推出首批近5500套长租房源,与武汉、佛山分别搭建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2017年9月20日,深圳,俯瞰深圳城区。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 吴红毓然)银行业开始进军住房租赁市场。11月1日、2日和3日,建行分别在武汉、佛山和深圳三地签约住房租赁合作协议。

  今年7月,武汉、佛山和深圳入选了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建行此次试水住房租赁市场,对武汉、佛山和深圳分别采取了不同模式。武汉、佛山主打政银合作,深圳则主打市场化与长租房。

  建行表示,该行即将推动住房租赁网点转型,打造住房租赁金融中心。与此同时,建行参与投资的三家住房租赁公司也分别在佛山、深圳正式揭牌。这三家住房租赁公司分别是由建信信托控股的广东建融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东建融)、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建信住房),以及建行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合资的安居建信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安居建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