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不转型就晚了!2016年有13家银行经济利润为负

2017年11月03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肯锡认为,未来三年将会是中国银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国内银行亟需从规模银行转型为价值银行,从而在激烈竞争中持续为股东创造经济利润
近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中国Top 40家银行价值创造排行榜(201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中国Top 40家银行价值创造排行榜(2017)》(下称报告),对40家具有代表性的银行进行了追踪分析。结果显示:中国银行业的经济利润总体表现与上一年相比下降33%,13家银行没有创造经济利润。

  这一结论与2015年相比令人惊诧。同样是这40家银行,2015年仅有4家银行未能创造股东价值。相比于传统的净资产收益率(ROE)、资产收益率(ROA)等指标,麦肯锡所指的经济利润,主要用于衡量银行能否为股东创造价值。(详见财新网“麦肯锡:2016年或有11家银行经济利润为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