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首启63天逆回购 对冲年末流动性紧张

2017年10月27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27日,央行历史首次进行63天期逆回购操作,“削峰填谷”意图明确;但综合来看,市场预期流动性偏紧趋势依旧
10月27日,央行进行63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9%,净投放900亿元。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27日,央行进行63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9%,净投放900亿元。一位大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在昨日央行回收千亿资金后,今日钱紧,市场对逆回购积极性较高。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隔夜shibor利率上涨2.44个基点到2.72%,七天期shibor利率上涨0.89个基点到2.88%,一月期shibor利率上涨0.04个基点到4.02%。

  央行为何会有此操作?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此举意在稳定市场预期,减少滚动操作。63天是7天的倍数,正好可以对接年末的财政资金投放造成的资金紧张情况。值得注意的是,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操作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存在15个基点的稳定利差。两个月逆回购操作利率2.90%,也与28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保持15个基点的利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