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成都拟推企业赴港上市 打造都市“板块”

2017年08月22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市政府宣布与港交所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希望推动更多当地企业赴港上市、发债,打造港股市场的“成都板块”
成都市政府今日(8月22日)与香港交易所(00388.HK)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希望推动当地企业赴港上市,在港股市场打造“成都板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尉奕阳)力争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蓉城”如今将视野伸向至境外,成都市政府今日(8月22日)与香港交易所(00388.HK)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希望推动当地企业赴港上市,在港股市场打造“成都板块”。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表示,成都市政府非常希望成都的企业利用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会推动企业到港交所上市,希望未来打造“成都板块”。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截至2017年6月底,在香港上市的20家四川企业当中,有16家来自成都,总集资额超过309亿港元,总市值达476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