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月信贷社融超预期 M2指标作用弱化

2017年08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支撑社会融资高增长,实体融资需求较强;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主要因财政存款大幅飙升;央行认为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
7月新增信贷与新增社会融资数据皆好于预期,然而M2增速创历史新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7月新增信贷与新增社会融资数据皆好于预期,然而M2增速创历史新低。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强劲,M2的经济指标作用在弱化。

  根据人民银行8月15日公布的数据,7月全国新增信贷8255亿元,同比多增3619亿元;新增社会融资总量1.22万亿元,同比多增7415亿。信贷与社融皆好于预期。

  从信贷结构来看,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544亿元,同比环比均有回落,但绝对额仍然不低。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目前是三四线地产销售在支撑房贷增长,但是7月地产销售增速继续下降,加上银行贷款额度限制,预计个人按揭贷款增长未来将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