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表外资金扩张放缓 6月M2增速再创新低

2017年07月1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数效应拉低6月M2增速约0.15个百分点;央行表示,M2增速连续放缓,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客观结果,只要实体经济合理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比过去低的M2增速或是新常态
受商业银行与表外业务相关的资金运用科目扩张放缓影响,由此派生的存款以及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速相应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商业银行与表外业务相关的资金运用科目扩张放缓影响,由此派生的存款以及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速相应下降。6月末,M2同比增速连续第二个月在10%以下运行,再创历史低位。

  人民银行7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末,M2余额163.1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2个和2.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2个和9.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7万亿元,同比增长6.6%。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32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