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嘉澳环保收购东江能源起纠纷

2017年08月02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矛盾开始于上市公司与收购标的公司原股东之间的管理权分歧,又牵涉到利润承诺。此案金额不大,但可管窥上市公司收购兼并潮背后的实际风险
因为股权转让纠纷,化学品制造商嘉澳环保( 603822.SH )与收购标的公司原股东之间的诉讼不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为股权转让纠纷,化学品制造商嘉澳环保(603822.SH)与收购标的公司原股东之间的诉讼不断。

  8月2日,在此前双方已有互诉的情况下,标的公司浙江东江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江能源)原实控人沈汉兴及其他三名股东对嘉澳环保提起反诉,要求其支付股权转让过渡期间的净利润986.25万元。

  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到,目前嘉兴中院已经收到了反诉材料,之后会与前述案件一起审理。

  在这桩已于2017年初完成的收购案中,收购完成后原股东经营下的相关利润承诺条款成为了双方矛盾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