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警惕地方“花样翻新”的替代性融资方案

2017年07月22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但非金融企业部门杠杆率上升趋势有所抬头,其中影子银行融资上涨尤其迅速,国有企业去杠杆乃重中之重;应警惕地方“花样翻新”的替代性融资方案
2017年一季度,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杠杆率都略有下降,但值得警惕的是“花样翻新”的替代性融资方案,导致隐性债务不断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17年一季度,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杠杆率都略有下降,但值得警惕的是“花样翻新”的替代性融资方案,导致隐性债务不断增长。

  7月21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中国去杠杆进程报告》(下称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但非金融企业部门杠杆率上升趋势又有所抬头,其中影子银行融资上涨尤其迅速;国有企业债务约占全部企业债务的60%,国有企业去杠杆乃重中之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