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保险牌照争夺战或将降温

2017年07月1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模式不清晰和股东资金实力不足,将是保险牌照发起者难获批筹的两大硬伤
受保监会严格股东准入门槛等因素影响,2016年引来各路资本竞相争夺的保险牌照持续走热、约200家公司静候保险新牌照的现象或将在2017年降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安永7月18日在其发布的《2016-2017保险业风险管理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中预计,受保监会严格股东准入门槛等因素影响,2016年引来各路资本竞相争夺的保险牌照持续走热、约200家公司静候保险新牌照的现象或将在2017年降温。

  安永保险与精算服务高级经理曹静在《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保险牌照的争夺肯定会降温,这与整个监管趋势相结合。因为现在从监管角度,强调的是怎么样去把整个准入门槛提高,保证保险保障回归到本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