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红旗连锁“最强减持”案落定 交易双方被罚900万

2017年07月04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称为“最强减持”的红旗连锁违规减持终于在一年后有了最终判罚结果,控股股东曹世如罚款600万元,接盘方四川三新罚款300万元
曾一度被市场调侃为“最强减持”的红旗连锁违规减持终于在一年后有了最终判罚结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曾一度被市场调侃为“最强减持”的红旗连锁违规减持终于在一年后有了最终判罚结果。

  近日,四川证监局对在2016年5月10日和6月15日两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红旗连锁(002697.SZ)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进行行政处罚,责令其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0万元罚款。

  之所以被称为“最强减持”是因为在上述两天内,曹世如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13%的股份。

  曹世如系上市公司红旗连锁董事长、总经理,是红旗连锁控股股东,减持前持有上市公司55.48%的股份。2016年5月5日,红旗连锁发布减持提示性公告,披露曹世如拟在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3%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