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平台转型迎难而上 评级公司期待透明度

2017年06月18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融资平台转型在即,包括重庆在内的多个省级地方政府下文推动。评级机构人士点评转型压力,解读转型成功的关键因素
重庆市政府近日发文,推动融资平台公司转型。评级机构人士认为,这说明政府不仅承认政府债务,还在想办法解决平台公司其他有关公益投资的债务,平台转型将会软着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重庆市政府近日发文,推动融资平台公司转型。评级机构人士认为,这说明政府不仅承认政府债务,还在想办法解决平台公司其他有关公益投资的债务,平台转型将会软着陆。

  6月13日,重庆人民政府公开发布《关于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清理并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转型的要求,分类处理平台公司债务,并规范了政府注资行为。

  “这样的政策环境说明,政府正逐步把平台公司的信用跟地方政府的信用拉开。” 穆迪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主管、副董事总经理钟汶权表示,今年不同的省份纷纷表示要规范融资平台,重庆政府的文件对于如何处置融资平台债务、预算安排作出清楚规定,这说明地方已经开始清理违规融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