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家热议互金监管 引入Regtech借鉴“沙盒模式”

2017年06月18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盒监管”可解决监管滞后问题;Regtech在中国应由监管机构来推动
在6月17日举行的“金融科技发展与法律前沿国际论坛”上,金融监管与法律界专家认为,对于Fintech的监管,可以引入监管科技(Regtech),并借鉴国际“沙盒监管”经验。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6月17日举行的“金融科技发展与法律前沿国际论坛”上,金融监管与法律界专家认为,对于Fintech的监管,可以引入监管科技(Regtech),并借鉴国际“沙盒监管”经验。

  “我们的监管制度是滞后的,在滞后的过程当中,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创新的发展,它已经不适应了。”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在上述场合表示:“技术很可能会解决原有的金融的风险,但是,技术的解决可能突破原有制度,甚至违反了禁止性制度。在这种情况下,(制度)可能就制约了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