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2016年表现不佳 投资收益率创近五年低点

2017年06月13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度投资收益率仅为1.73%,出现直线下跌,自成立以来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7%,累计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
6月12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会)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1.73%的年度投资收益率和上年相比出现直线下跌,达到五年来的最低点。自成立以来社保基金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7%,累计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6月12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1.73%的年度投资收益率和上年相比出现直线下跌,达到五年来的最低点。自成立以来社保基金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7%,累计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

  社保基金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主要职责包括受托管理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制定相关投资策略并组织实施等。

  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319.40亿元,投资收益率1.73%。其中,已实现收益额916.42亿元(已实现收益率5.44%),交易类资产公允价值变动额-597.0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