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39家中国发行人评级 后续影响待观察

2017年05月25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迪下调中国主权评级受到境内外市场人士质疑。分析人士指出,评级下调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系统性负面冲击,不会明显影响企业偿债成本
在27年来首次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穆迪又相继调整26家中国政府相关发行人和13家中国金融机构的评级,作为对应主权评级下调的技术性调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27年来首次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穆迪又相继调整26家中国政府相关发行人和13家中国金融机构的评级,作为对应主权评级下调的技术性调整。

  5月24日,穆迪将中国长期本币和外币发行人评级从Aa3下调至A1,并将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随后,穆迪表示,已经把26家中国非金融企业和基础设施类的政府相关发行人的评级下调一个等级,其中包括17家央企及其子公司以及9家地方国企及其子公司,并有24家企业的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