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发行562亿元地方债 利率上浮空间扩大

2017年05月1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地方债利率投标区间范围较大,市场化程度增强,这也符合今年证监会今年对上交所地方债市场的定位
5月19日,山东省财政厅将在上交所公开招标发行2017年第二批政府一般债券和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共4期,规模561.72亿元。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是今年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工作重点,后续内蒙古地方债发行也在计划中。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5月19日,山东省财政厅将在上交所公开招标发行2017年第二批政府一般债券和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共四期,规模561.72亿元。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是今年上交所债券市场的工作重点,后续内蒙古地方债发行也在计划中。

  2017年是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第三年,但仍然存在投资者多元化、债券定价合理化等问题。目前地方政府债券主要由商业银行来认购,年换手率不足0.3%。财政部和地方财政局希望能扩大地方债投资者范围,对交易所市场发行地方债寄予厚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