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一国际市场回顾】科技股上涨带动纳指创新高 VIX市场恐慌指数创新低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5月02日 08:41
“投资者正在四处寻找增长机会,科技股肯定是其中之一。”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周一(5月1日),美股繁忙的财报季继续,受到苹果等重要科技股股价上涨带动,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突破6100点,连续6个交易日创造盘中新高。

  “投资者正在四处寻找增长机会,科技股肯定是其中之一。”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说。苹果将在周二公布财报,Facebook的财报将在周三公布。

  同时,市场也在分析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带来的信号。4月份的ISM制造业指数下降至54.8%,美国制造业增长放缓。美国商务部周一称,美国3月的营建开支下降0.2%。亚特兰大联储的GDP追踪报告预计,在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GDP增速后,第二季度GDP将强劲反弹。另外,周日的财政开支议案进展顺利,有望避免2013年以来再一次的政府关门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