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银系”再发难 提案罢免新华百货董事会

2017年04月14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银系”的过往履历并不光鲜,其在收购过程中还曾因违规发布公开信被监管部门处罚
时间已过两年,上海私募基金公司“宝银系”对于新华百货的敌意收购仍未放弃。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时间已过两年,上海私募基金公司“宝银系”对于新华百货(600785.SH)的敌意收购仍未放弃。

  4月13日晚间,上市公司公告称,持有32%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下称“宝银系”)发函,提请在6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增加两项议案,内容为罢免现任董事会全部六名执行董事及选任新董事。

  新华百货是一家总部位于宁夏银川的商业零售公司,主营业务为经营百货商场 、连锁超市,在宁夏和周边省份开设了200余家实体店铺。财报显示,其2016年的营业收入为70.48亿元,净利润6295万元。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为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物美系”),其持股30.93%,掌握着现任董事会中的六个席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