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失信受惩 全国逾760万人次旅客出行受限

2017年04月12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失信受惩戒,全国有564.4万人次旅客被民航部门限制购买机票,201.9万人次旅客被铁路部门限制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和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

  【财新网】(记者 董兢)“对突出的诚信缺失问题,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使人不能失信,不敢失信。”4月11日,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在出席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论坛时表示,健全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要建立“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开发建设联合惩戒系统平台。

  2014年6月,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社会信用基础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以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为基础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信用监管体制基本健全,信用服务市场体系比较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