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嘉信:全球化正令各国股市板块化

2017年04月0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1999年以来,加拿大股票指数与1.3倍的MSCI全球能源板块指数几乎重合;2006年至今的日本股指走势则与0.6倍的MSCI全球金融板块指数基本一致;美股是0.9倍的全球信息科技板块指数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公司(Charles Schwab)最新研究显示,各国投资者都有明显的“离家近”投资偏好,倾向于在本国股票市场投资。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所有基金经理都在强调投资多元化,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嘉信理财公司(Charles Schwab)最新研究显示,各国投资者都有明显的“离家近”投资偏好,倾向于在本国股票市场投资;然而,全球化趋势正在使那些相对发达、开放的股票市场走势变得板块化,投资单一国家股市的不同板块,已经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化。

  根据嘉信理财研究数据,全球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都具有“离家近”的投资偏好——印度居民与菲律宾居民的股票投资近乎全部配置在本国市场,中国、俄罗斯以及巴西居民对本国股票市场的配置占所有股票投资超过90%,中国香港、美国、日本约为75%,西班牙、希腊则约为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