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海外新增公司贷款首次反超境内

2017年03月23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到2016年的四年内,中行海外资产规模和贷款规模均增长了近50%
中国银行重返海外市场已初展成效。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中国银行(601988.SH/01988.HK)重返海外市场已初展成效。

  “2016年中行海外新增公司贷款首次反超境内,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重大的信号,有可能成为中行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转折点。”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黄党贵说。

  黄党贵是在3月21日中国银行海外发展专题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回应财新记者时表示,海外公司业务快速增长的趋势还会持续,且目前海外业务基本用外币结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