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两年亏损 多只债券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2017年03月10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的债券规模有扩张之势;另有一家上海上市房企,借楼市东风扭亏为盈,债券得以恢复上市
随着2016年度业绩预告出炉,诸多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由于发行人连续两年利润为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随着2016年度业绩预告出炉,诸多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由于发行人连续两年利润为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3月7日,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告称,由于2016年业绩预亏,“12晋煤销债/晋煤暂停”“13晋煤销债/晋煤暂停”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可能继续暂停上市。

  由于连续两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负,“12晋煤销债/晋煤暂停”自2014年5月5日开始连续停牌,2014年5月9日起暂停上市;“13晋煤销债/晋煤暂停”于2015年5月11日起暂停上市。虽连续亏损,但公司现金流对债券的保障能力强,而且有晋能集团提供担保,两只债券的债项评级依然为AAA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