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回应“人无贬基”:今年来看确实如此

2017年03月10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除了关注人民币汇率短期变化,更应该关注美元指数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3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问对“人无贬基”的看法时表示,人民币汇率从目前来看,确实是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市场的预期有很大的调整和变化。

  周小川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的。

  “我没听过这个词,不知道你说的‘人无贬基’是不是指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周小川在新闻发布会笑言。他表示,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而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市场预期有很大的调整和变化,人民币汇率会继续保持在均衡水平上的上下浮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