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2017年A股定增解禁将再攀高峰 套牢的锁定筹码怎么办?

实习记者 张立君
2017年03月10日 11:50
2016年已经开始的定增解禁潮将在2017年再攀高峰,投资者如果持有已经破发的定增筹码,一方面账面亏损,另一方面流动性受限,这是一个不小的麻烦
今年2月开始的解禁潮高峰在3月有所回落,但高潮还在后头。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立君)今年2月开始的解禁潮高峰在3月有所回落,但高潮还在后头。

  据统计,3月份解禁规模总量为1815亿元,环比回落41%。其中,定增解禁规模为1478.52亿,占比81.46%。个股方面,海澜之家、上海机场、浦发银行、合力泰、华钰矿业等个股解禁规模居前。

  解禁比例达到65.92%的海澜之家预计将于3月13日解禁,解禁前资金总体上呈流入状态,近5日共流入1578.12万元。同时海澜之家将于解禁前两天进行业绩披露,到时业绩状况或成为保证解禁后股价高位运行的影响因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