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敦和资产徐小庆:2017年商品牛市或难再现

2017年03月08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时变化,二者缺口在缩小,商品特别是黑色系的牛市行情不会复制2016年的表现
资料图:徐小庆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事实上供给端的恢复比你想象的要快,商品行情今年将是一个震荡势。”3月8日,敦和投资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在新湖期货举办的公开论坛上作出上述判断。他认为,主要因为供给端的变化,大宗商品2016年耀眼的牛市行情,很难将在2017年重现。

  从2017年开年两个月来看,商品期货的牛市表现已经结束。2016年表现最抢眼的黑色系商品,与年初相比虽仍有上涨,但过程也是持续震荡;而近期有色金属、农产品等诸多品种都出现下跌,例如棕榈期货主力合约的价格,已经从年初6200元/吨下降到目前5700元/吨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