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商业银行不良率四年来首次下降

2017年02月23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贷款余额依旧上升,但增速开始下滑,其中农商行是本次不良贷款率下降的“领头羊”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近日,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2016年第四季度监管数据。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出现了自2012年二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同时,当年累计净利润达到1.65万亿元,同比增长3.54%。

  不良贷款余额虽然依旧在上升,但增速开始出现下滑。2016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1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74%,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其中农商行是本次不良贷款率下降的“领头羊”,环比下降0.25%;大型商业银行相对稳定,环比上升0.01%;股份制银行则继续延续前三个季度的上升趋势,环比上升0.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